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下西园社区:细化任务 夯实责任 让文明城市持续“保鲜”

发表时间:2023-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联合辖区各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多部门齐抓共管,努力提升下西园路、背街小巷道等整体环境,为辖区居民创造宜居宜业的美好环境,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加装充电桩

  居民马先生一直知道“飞线充电”很危险。“以前小区没有充电桩,一到下雨天我们也非常担心短路,但是没办法。”马先生所住的东府家园属无物业小区,住户只能从家里“飞”出一条电线到一楼给电动自行车充电。随意搭放、接口裸露的电线,再加上“飞檐走壁”的走线方式,安全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针对东府家园“飞线”充电的问题,社区通过积极协调,给该小区安装上了充电桩。同时,针对老城区基础条件有限,下西园社区尽可能利用道路安全区域,施划黄色非机动车停放区,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常态化管理

  下西园社区以督促“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为发力点,针对沿街商户、单位及住户随意堆放物料、倾倒污水、乱贴乱画等违规现象开展治理。在整治过程中,社区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耐心细致地向存在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的当事人解读城市管理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并帮助他们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引导商户规范、有序经营,自觉抵制占道经营、店外堆放等不文明行为。

  下西园社区召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各小区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工作中的各项指标要求及重点点位进行了分工。提出各小区物业对照各项测评指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