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城管局精细部署保障“一会两节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容市貌环境秩序。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局开展专项督查,为“一会两节三活动(党的二十大、中秋节、国庆节、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省运会开幕式活动、“930”公祭活动)”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区城管局以把新生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新生违法建设“零发生”为目标,对秀川区域及主次干道沿街影响观瞻、占道、占绿的违规私搭乱建进行重点巡查督查,坚决杜绝节会期间偷建乱建现象的发生。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和纵深推进精致兰州建设为抓手,以绣花的细心、耐心、巧心,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城市居住环境,改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对华林山、奥体中心、兰州中心、兰州老街、建兰路步行街、中天健广场等重点区域周边进行重点巡查督查,防止节会期间未经审批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并对各类城市管理中的细小问题进行现场整改,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各主次干道沿线及活动场所周边流浪犬捕捉力度,营造安全、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以勤查、严查的工作态度,加强工地源头、中途运输、末端倾倒三个环节的管控力度,对施工工地和渣土车辆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实时监控,要求各施工工地及时覆盖裸露土方、更换破损绿网,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抑尘措施。重点对奥体中心周边建筑工地进行了巡查督查,对落实“七个百分百”措施不到位的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限期要求整改,确保为节会活动期间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