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 丨 “红色弄堂”里的别样生日会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情怀,彰显党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在“七一”来临之际,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别样生日宴、参观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在党委书记李梅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的政治生活。

  颁发纪念章  向他们致敬! 

  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委员为“光荣在党50年”的4名老党员分别颁发纪念章。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接好历史的交接棒;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赛促学  用这样一场竞赛学习党史 

  本次竞赛突出知识性、挑战性和趣味性,采用有奖抢答方式,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旨在通过学习竞赛方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从光辉而伟大的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同过政治生日  共忆誓言初心 

  在“社工委”大讲堂里大家围绕精心制作的生日蛋糕呈半圆形站立,脸上洋溢着幸福激动的笑容,大家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完毕,大家高声祝愿:“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兰州极地海洋世界。(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