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 丨 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6月6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兰州市七里河区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作用,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瓜州路社区:居民从“听到”升级为“听懂” 

  当日下午,在七里河体育街的省电力公司住宅小区广场,一场精彩的楼院“微课堂”正在进行。20多名党员手拿学习资料倾听、讨论、答题……气氛融洽又热烈。

  “作为社区服务者,我觉得‘服务为先’是不变的理念。社区作为和老百姓天天见的服务窗口,要全方位的为居民考虑,做到‘让社区服务下去,让居民满意上来’,比如瓜州路社区老年人多,办事可以采取社区工作者多上门、多跑路,老年人办事就可以不跑或少跑路。”瓜州路社区党委书记韩亚男及“社工委”成员代表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同时就如何结合省党代会精神做好社区工作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瓜州路社区组织现场居民开展党代会知识竞赛活动,主要围绕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大会主题、重要论断、理论创新成果等重点内容,在场居民都踊跃举手抢答,氛围十分活跃,回答得也干净利落,充分展示了瓜州路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和参赛热情。活动中,社区为回答正确的居民现场发放小礼品。

  80多岁的老党员郝士欣表示,自己非常关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这几天也在认真自学:“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作为老党员,也要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

  据悉,近日,瓜州路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工委”成员结合当前辖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小区、楼院和居民一起学习,用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在做好辖区宣传氛围的同时,开展楼院“微课堂”,切实将会议精神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位居民,让居民从“听到”升级为“听懂”。

  光华街社区:书画摄影歌声展现精神风貌 

  6月6日,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举办了主题书画摄影展,通过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歌颂甘肃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抒发作者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展现出了新时代居民群众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现场,社区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各展其技,以书画会友,用笔墨传递对党、对国家的无限深情和真诚祝愿。同时在党员活动室,社区歌唱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用歌声真情演绎《推开甘肃的门》,优美嘹亮的歌声满载着党代表们对甘肃的深情,大家用歌声表达对家乡的热爱,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光华街社区党委书记王瑾表示,将会对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此次党代会精神与与社区善治、疫情防控、自建房隐患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见效。

  据七里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七里河区依托“社工委”平台优势,结合居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发动全区1013名“社工委”委员深入辖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全区9个街道、80个社区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党代会精神,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楼院微党课,举办书画展览,召开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助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全区学习会议精神的氛围更接地气、聚人气。(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