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吉利家园社区:网格员当起独居老人的“勤务员”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小孙,你在哪?我有点事情找你。”近日,兰州新区吉利家园社区网格员孙万娟在上班路上接到了居民薛阿姨的电话。一听是薛阿姨,孙万娟二话不说就赶了过去。

  71岁的薛阿姨是吉利家苑小区的一位独居老人,患有慢性病,身体素质较差。平时网格员孙万娟就对她照顾有加,隔三差五去老人家里坐一坐,看看有没什么需要帮忙的。一来二去,薛阿姨和小孙熟悉起来,遇到困难也就习惯性地找她。

  当天一见面,薛阿姨就说:“小孙,我想麻烦你个事。我最近总是睡不着觉,眼睛涩得很,耳朵里轰隆隆地响,浑身难受,我想去医院看看,但是……”听到这儿,孙万娟明白了薛阿姨的难处,马上问道:“您是不是担心不会用手机挂号,去了医院不方便?”薛阿姨点了点头。“多大点事呀,我陪您去就是了。”孙万娟一边安慰薛阿姨,一边叮嘱她穿暖和,带好身份证准备出发。为了避免突发情况,孙万娟特意找了社区干部开车带薛阿姨一同前往。

  来到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后,孙万娟帮老人排队挂号,找科室大夫问诊,协助薛阿姨向大夫描述症状。待大夫诊断后,孙万娟又帮薛阿姨交费、取药。送薛阿姨回家的路上,孙万娟再三叮嘱药物的服用方法和用量。临走前,薛阿姨握着小孙的手几次哽咽:“今天麻烦你们了,关键时刻是你们帮了我大忙,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一件小事,虽然于常人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在独居的薛阿姨心里,却是非常温暖。

  “阿姨不用客气,您以后就把我们网格员当作自己的儿女,有啥事尽管麻烦我们。”小孙热情地对薛阿姨说。

  据介绍,吉利家园社区将继续依托“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帮助独居老人做好护送就医、代买药品及生活物资等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当好老人的“勤务员”,用心用情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