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新区把“强科技”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综合实力整体跃升。

  这里是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在智能化玻璃温室内30多种鲜切花实现了全季节、全天候生产,目前,年产鲜切花约1亿枝。日渐兴盛的“鲜花经济”离不开科技加持。新区农投集团研究院承担着花卉、果蔬等新品种的研发和新技术创新任务,积极搭建植物组培、花卉、果蔬、中药材等科技平台,逐步形成自有知识产权体系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借助兰州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及产业集群效应,2023年正式投用的东晟凯瑞兰州研发中心,专注于医药中间体研究与合成、工艺开发与优化。

  2023年,兰州新区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21户、同比增长40%,累计达到126户,新培育省级创新型企业24家、同比增长17%,累计达到61家,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07家、同比增长32%。(视听甘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