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西槽社区: “居民考官”为社区服务打分 动动手指就能参与社区治理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动动手指就能参与社区事。为深入了解辖区居民、商户的需求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连日来,兰州新区西槽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对社区2023年度的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工作进行考核评分,让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监督者和评价者。

  “我觉得,社区对新就业群体,尤其是快递员、外卖小哥的关心和服务工作做得很到位,希望未来能在流动人口子女生活、学业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我也支持。”……社区居民根据便民服务设施及场地、服务内容、数字化平台“兰新e家”使用情况、工作效率、服务态度、诉求反馈等进行量化“打分”,通过一张表让社区全年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一目了然。并同步收集居民、商户参与社区公益事业的意愿和个人爱好特长,为2024年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打好基础。

  “我常去社区的货车司机之家休息,在这里可以给手机充电、理疗身体、休息,还有乒乓球桌供我们休闲健身,考虑非常周到。”辖区的德邦快递员王宗虎笑着说道。“我觉得设置社区图书馆这一点做得很好,平时店里生意忙,正愁孩子没地方去,现在可以让孩子去社区图书馆看书。今年希望社区能多开展一些志愿服务,我们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社区公益事业发展。”在辖区经营商店的王万兵说。……此次调查问卷的发放,不仅是对过去一年以来社区工作的评定,更是一次与辖区居民的深度交流和对社区便民服务事项的有效宣传,突破“不了解”“不敢去”的屏障,让居民愿意来社区,有事找社区。

  社区服务怎么样,“居民考官”来“打分”。新区西槽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根据此次收集到的需求和评定情况,梳理社区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整合周边资源,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让居民不出社区便能享受到多元、便利、常态化的家门口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