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小横路中心社区:编制养老服务项目“菜单” 解决老年人群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4-0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家住兰州新区小横路中心社区的王大爷今年75岁,是肢体残疾半失能低保户。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王大爷有上门送餐的需求后,为其办理了居家养老送餐服务包,每天将午餐送上门,并定期提供理发、洗浴等助洁服务。

  像王大爷享受的居家养老服务包,只是小横路中心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服务清单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养老服务清单都是为半失能、失能老年人提供远程监测、送餐、助洁、康复锻炼等服务项目,为普通老年人提供文娱等服务项目,极大地满足了老年人的多元化养老需求。截至去年底,已累计为辖区38名半失能、失能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万余人次,助洁服务200余人次,家庭适老化改造2户。确保老年人就近享受“一站式”优质养老服务,不断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