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社区食堂 开启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9日,在热闹的舞狮锣鼓表演中,新区城投集团物业公司创办的瑞岭社区大食堂正式开业,社区居民纷纷前来“打卡”,食堂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瑞岭社区大食堂坐落于兰州新区小横路小区东门内瑞岭物业服务中心左侧,由城投瑞岭物业博雅酒管公司负责运营,占地面积200多平米,一次可容纳百余人就餐。每天9:00-21:00营业,价格公道实惠,居民仅需8元(会员价6元)就能吃到色、香、味、形俱佳的饭菜。

  “我们夫妻俩都是上班族,晚上接孩子后还要烧饭又累又麻烦,一直吃外卖也不健康。”王女士表示,“最近看到社区新开了一家食堂,菜品丰富,还是国企经营,食材卫生更有保障,而且味道还不错,孩子也喜欢,真是方便又便宜。”

  “吃着热乎饭,暖胃更暖心!”魏仑山和老伴住在小横路小区,坐电梯下楼,走路不到5分钟,就到了瑞岭社区大食堂。一碗8元的炸酱面、一碗8元的扁豆面,老两口花了不到20元就吃上了一顿热乎乎的午饭。“老伴身体不太好,平时孩子都不在身边,吃饭是生活中最大的难题。”魏仑山说,“自从社区大食堂试营业以来,我们几乎天天在这儿吃。这儿的饭菜不仅花样多,还便宜实惠,营养均衡,很对我们老年人的胃口。现在顿顿换着花样吃,再也不用发愁了”。

  一菜一汤暖民生,一粥一饭暖人心。此次瑞岭社区大食堂的开业,是城投集团逐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效益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物业服务+”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不仅有效解决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上班族“吃饭难”“吃饭贵”等问题,也标志着瑞岭物业在社区服务领域的拓展延伸,为集团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拓展公司业态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城投集团将坚持把为民服务和市场经营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服务业态和内容,建立起涵盖物业、保安、餐饮、家政、便利店、托育、养老等服务的综合服务体系,让便民服务抬眼可见、触手可及,真正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幸福清单”,为服务社区居民带来更多元化、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观澜新闻)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