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执“绿色发展”之笔 绘壮丽“生态画卷”

发表时间:2023-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以生态绘底,以产业为核。自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兰州新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造林绿化、生态修复、空闲地复绿和城区公园水系建设。昔日的黄土坡、盐碱地变成一幅幅满目翠绿、诗意盎然的生态画卷。

  金秋十月,秦王川湿地公园是城市的“天然氧吧”,也是野生动物的欢乐家园。

  生态环境的改善,让生物多样性也更加丰富。最近,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的工作人员对管辖区域的古树名木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鉴定、建档,普查出五角枫、元宝槭、杜仲、裂叶榆、天山云杉等6科8种349株珍稀树种。

  在水秦快速路旁,工作人员马传良正在巡查河道,经过治理,水阜河两岸几乎没有裸露的黄土地,绿化面积达到132万平方米,生态修复绿化近6000亩,水质达到地表水三类。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累计生态修复土地超12万亩,造林绿化20多万亩,先后建成百花公园、文曲湖公园、临港花海等11个城市绿地公园,城市绿化面积达2100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3%以上,走出了一条生态修复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赢的新路子。(兰州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