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丨燃!6000多名大学生化身步行军!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兰州新区科教园区院校操场上跃动着迷彩绿,回荡着口号声,各院校纷纷开展新生军训,强化国防教育。近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军事技能训练30里校外行军拉练活动,6000余名学生参加。

  当天上午8时30分,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行军拉练正式启程。行军拉练出发点设在该校田径场,主路线沿着西岔园区公路、山路徒步,途中设置了疏散演练、枪支演练等环节,增加了行军拉练的考验力度。

  “4个多小时的拉练,让我收获了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教官的引导、老师的关心、身边伙伴的帮助让我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明白了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只有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大一新生杨慧说,刚开始想到要徒步拉练还有点担心,真正和队友们一起走下来,除了累,更多的是自豪和光荣。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组织国防教育实践行军拉练活动,旨在弘扬长征精神,考验学生耐力、锻炼学生意志、锤炼学生毅力,培养集体主义情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