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丨“边检边宣”推动垃圾分类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各小区、超市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积极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检查过程中,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执法人员先后到红叶城、尚东嘉苑、融园、红星紫郡等22个小区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垃圾分类容器标识是否明确清晰、垃圾桶是否破损、垃圾收运是否及时、分类是否正确、垃圾桶是否干净、集中收集点设置是否规范等问题。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较好,但仍有较少部分的小区垃圾厢房存在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周边环境不洁、垃圾桶不干净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小区物业立即整改,并对小区垃圾分类点周边环境、日常宣传、分类实效提出相关建议。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两周,将对辖区20余个小区及超市、酒店进行细致检查,并将对检查中较为突出的问题组织“回头看”。同时,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自我查摆剖析,进一步瞄准日常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补齐短板,消除死角,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让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干到实处,彰显成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