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兰州高新区在当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10个主题宣传台,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党群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执法局、工会工委、税务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高新街道办等10家单位紧扣宪法宣传和各自行业法规,在现场积极开展劳动者维权、反电信网络诈骗、依法禁毒、便民办税、防范非法集资、社会保险、垃圾分类、行政执法等便民业务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线下累计宣传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线上在官方网站和两微一端平台推广宪法宣传公益短片8条,转发推广普法解读6条,累计播放量2万余次。同步全市开展万屏点亮活动亮屏100副,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增强群众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采取“7个主题日+7项专项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以“法律八进”为载体,认真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依托“八五”普法、“法律八进”等活动,加快推进法治高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蔚然成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