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绿色“童”行 “分”出校园新时尚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11月20日,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行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1353”工作法,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红叶城幼儿园开启了一场好玩、有趣的垃圾分类培训课。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分类标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回收处理的做法,鼓励幼儿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同时,还进行了有趣的问答互动游戏,培训老师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提问:“你们知道生活中的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吗?”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在对话中,小朋友们知道了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活动结束后,为了对小朋友们表示鼓励,培训老师还在现场发放了小礼品,督促小朋友们争做生活垃圾的“小小宣传员”,把绿色环保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和家人一起正确分类、精准投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学校则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突破口。此次开展的垃圾分类培训课,给红叶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传递了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还带动了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有助于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监督者”,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