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配乐诗朗诵优秀节目展演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推进教育系统民族团结工作走深走实。在中秋佳节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兰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兰州高新区团工委在科中东城分校举办了“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兰州高新区“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配乐诗朗诵优秀节目展播暨表彰活动。

  本次兰州高新区“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配乐诗朗诵比赛,师生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活动现场获奖的优秀节目进行了展播,高新一小《乳娘》《同心共筑中国梦》,科小东城分校《礼运·大同》、连搭中心小学《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等7个节目,用朴实的语言、昂扬的精神和真挚的情感以及丰富得体的肢体语言,阐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表达了全区广大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厚感情,以及对中华文化的强烈认同。同时,还展演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亲子中秋经典诵读,孩子与妈妈精彩的演讲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对兰州高新区“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配乐诗朗诵、全区中小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 石榴花开映校园”主题绘画比赛、兰州高新区2022-2023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极大地鼓舞了师生们争当先进、勇创佳绩的信心。师生们用诗歌欢度佳节,为伟大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愿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