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高新区丨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9-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召开市场监管领域

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

  为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5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印发并解读了《兰州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指出本次整治行动将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开展集中攻坚,重点解决“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等燃气安全关键问题;再用半年左右时间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持续巩固攻坚成果;到2025年年底前,基本建立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会上播放了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地进行时》栏目关于燃气安全的直播回放。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增强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在兰州高新区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

  本次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市场监管办公室要迅速传达、迅速部署、迅速落实,并结合各自辖区工作实际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协调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