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丨执法优化勤务模式全力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发表时间:2023-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城管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城管执法重点区域定点值守工作》的通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以管理优化、服务为先的方式,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质量和市民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

  近期,兰州正处于旅游高峰期,为给外地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旅游环境。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开启了错时执勤模式。同时城管执勤还有全时执勤、应急执勤的模式。

  全时执勤是全体城管执法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全天候听从指挥中心的调遣,执法人员除了24小时值班之外还要在街面巡查,对辖区内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破损户外广告进行清理整治,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卡口点检查。调休假人员全员立即回单位,周末不放假,休假人员不得出辖区。

  错时执勤模式是在早、中、晚就餐时段及双休日、节假日期间,为避免街面执法力量不足或空缺,对违法行为高发区域和重点区域相应配置固定或流动执勤力量。同时应当根据区域实际、任务变化等情况随时调整执勤时段和方式,以有效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执勤实效。

  应急执勤模式是各中队在全时执勤的基础上,建立健全24小时应急队伍,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应急人员平时按正常制度工作,遇应急任务迅速集结,按照指令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坚持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采取定岗、定时、定人、定责的方式不断加强市容环境网格化、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严格按照“在细上下功夫、在精上做文章、在净上保质量”的标准,进一步深化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聚焦城市重点区域、立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把每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用“绣花精神”打造精致城市容颜,为建设美丽兰州作出积极贡献。(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