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高新区丨要素聚集洼地诚邀有识之士 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6日,借助第二十九届兰洽会招商引资推介会的东风,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我为家乡代言”线上推介活动上做了“要素聚集洼地 创业首善之区”为主题的兰州高新区线上推介。

  在推介会上,兰州高新区主要从基本情况、聚产植优、在建项目、专业园区、招商项目、产业政策等几个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旨在进一步加深外界对兰州高新区的了解。

  推介中,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991年3月,兰州高新区成为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27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2018年2月,为充分发挥兰州、白银的区位优势及产业集群效应,全面区域发展整体效能,国务院批准建设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22年,兰州高新区入选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生物医药产业百强园区、全国46家创新型产业集群,位列169家国家级高新区第56名。十多年来,兰州高新区以兰州市1.4%的国土面积,实现占全市10.5%的GDP总量。截至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骨干企业及上市公司均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兰州高新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路段的优势加持下,兰州高新区高度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首位发展,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目前,定连、雁滩两大园区的年度产业项目数量达到重大项目总数一半以上,产业链聚集效应日益显著。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投资主体活力,兰州高新区发布了《高质量发展政策》《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政策》和《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这些政策相继出台,为全区产业及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兰州高新区在推介中诚挚邀请企业家朋友来兰州高新区考察指导、深入交流,共话西北发展,干实事创大业、共同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