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丨开展2023年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由兰州高新区安委办主办、高新发展集团承办的集中宣传活动在科技孵化大厦广场举行。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党群局、自然资源局、执法局、工会、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燃气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安全知识的生活用品、开展现场安全知识展示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救援、燃气安全、职业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覆盖面,强化了民众“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接下来,兰州高新区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突出安全宣传咨询、安全警示教育、实战应急演练、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题,持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