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丨让“安全生产月”成为提升安全素质“深化月”

发表时间:2023-06-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让“安全生产月”成为 提升安全素质“深化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自活动开展以来,兰州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区安委办的积极推动下精心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全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安全、个个能安全”的良好氛围。

  6月2日,兰州高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定连园区棚户区改造2#安置区举行兰州高新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开展了教育培训、集体承诺宣誓、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还进行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活动和演练推动了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6月9日,兰州高新城市更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华润置地二十四城开展沟槽坍塌和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施工现场沟槽内作业人员被侧面坍塌土方埋没部分躯体致身体不明部位骨折情景和井下有限空间作业工作人员违章作业导致气体中毒倒情景,开展受伤人员救护、伤员救治转运等实战化演习。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职工的应急抢险自救能力。

  兰州高新区将以此“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企业负责人“五带头”活动、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答题及重大隐患曝光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成为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成为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来源: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