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高新区丨全国垃圾分类活动周 垃圾分类进小区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响应“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号召,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5月17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辖区各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住建部为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将每年5月第四周设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在这个夏日炎炎的季节,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也将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中,在各小区设立了垃圾分类宣传点位,通过入户上门宣传和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

  入户过程中,执法人员收集了居民们和商户对改善生活环境的建议,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他们在垃圾分类时的问题。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定制周边礼品,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兰州高新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让大家把垃圾分类的思维带入日常生活中,并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