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高新区丨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树立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康乐花园幼儿园、红叶城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校园我先行”为主题趣味性浓厚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中,培训老师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通过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课件,课堂小互动“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原本枯燥的知识变得更利于小朋友们理解,把更多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垃圾分类知识和技巧传递给了大家。这种有趣味、长知识的互动形式成效显著,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垃圾分类需要从小做起,树立小朋友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十分重要,为了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学习、自主分类的态度,培训老师在活动结束之际还给大家发放了小礼品。

  此次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同时也让小朋友们通过活泼、充满乐趣的方式把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有助于从小树立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进而更好地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来源: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