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高新区丨感悟伟大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3-0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决策部署上来, 1月4日,兰州高新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

  会上,兰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断和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敢于善于斗争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作主题宣讲。

  十八大以来,国家经历了十年伟大变革,国家高新区实现了十年高质量发展,兰州高新区也取得了十年发展新成效。会议指出,十年来,兰州高新区坚持把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作为激发创新活力的先手棋,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10家,占全省的30%、全市的61%。高度聚焦生物医药首位产业,积极培育智能制造、新材料特色产业,产业项目数量达到重大项目的一半以上。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抓实“人才变量”,做强“创新增量”,一体推进人才“育引用留”,人才总量达到9.5万人,占从业人数的76%。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决策,建设项目环评执行率以及新建建筑设计、施工阶段强制性节能标准执行率均达到100%。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四强”行动,利用好创新策源地资源集聚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作用,全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壮大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全面完成市“两会”部署任务,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先发力、带好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