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新区

高新区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9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高新区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分局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强化职能担当,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

    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守底线思维,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控风险除隐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各类专项检查,对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做到全覆盖,督促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单位做好特种设备检修保养工作,同时紧盯智慧监管平台,对临期设备及时提醒,坚决杜绝超期未检设备运行使用。

    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稳经济促发展。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增强经济发展韧性,扩大经济恢复发展成效。加大对沿街商户、重点保供单位的检查,要求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一扫三查”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沿街商铺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维护高新区市场经济秩序。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深入开展菜、粮、油、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做到明码标价,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证投诉渠道畅通,认真处理每一件消费者投诉,对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兰州高新区)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