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皋兰县

皋兰县 | 整治古梨园,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30日起,皋兰县古梨园保护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古梨园环境大整治"活动,来进一步持续推动古梨树生长环境不断提升,让世界第一古梨园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春季是梨树修剪时节,通过修剪使得梨树通风透光,保障结好果迎丰收。古梨园保护中心在督促农户进行古梨树修剪、春季清园的同时,发现个别古梨树下存在乱堆乱放、堆积杂物、杂草丛生等现象,造成古梨树生长空间受到蚕食,梨树生长光照不充足、缺少营养元素等问题,为此古梨园保护中心调集人员、机械,开展砂石清运、杂草清理、杂物归类,对梨园人居环境再整治、梨园颜值再提升,保障每一棵古梨树的正常生长环境。

 

  古梨园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古梨园乱堆乱放侵占古梨树生长空间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古梨园这片国家级农业文化遗产和生态瑰宝不受蚕食,让它在新时代再现文化、历史、生态和经济价值,在乡村振兴中焕发光彩,造福什川人民。(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