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皋兰县

皋兰县 丨 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连日来,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兰州市皋兰县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作用,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6月8日,在皋兰县石洞镇城中社区的会议室里,“社工委”成员与居民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政策,谈想法,提意见,解难题……一场精彩的讨论会正在进行。

  城中社区党委副书记杨蕙巧表示,线上社区组织“社工委”委员、党员干部等在微信群内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原文在线解读,让居民从“听到”升级为“听懂”。线下通过专题讲座、入户宣讲等方式,组织党员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反复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见效。

 

  在皋兰县工业局家属院,城北社区正在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楼院、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前往各个小区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城北社区党委副书记龚美琳介绍说,连日来,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线上,通过在微信群里推送学习资料和学习链接,增强学习效果。线下设立了集中宣传台,组织了“社工委”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等三支志愿服务队,走进县委家属院、县农牧局家属院、工业局家属院等楼院,开展宣讲、主题党课等活动,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城北社区在开展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楼院、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对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进行入户宣讲,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关心关怀送到家。

 

  当日,社区“社工委”委员们走进县供销社家属院黄国仁的家中。黄国仁今年81岁,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时喜欢看新闻、读报纸。他表示:“我认真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五年甘肃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对于未来五年甘肃的发展,我充满了期待。”

  当天,在三川口社区国资利民五二小区广场上,来自皋兰县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闫敏为这里的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交流课。居民们手拿学习资料认真倾听,积极讨论……气氛融洽又热烈。“通过宣讲,让居民了解甘肃在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未来五年的规划有了很深的了解。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抓好社区的共驻共建,让社区的治理能力、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闫敏说道。

  皋兰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陶鹏表示,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皋兰县结合“社工委在行动”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发挥“社工委”的聚合力,发动“社工委”委员、成员单位,采取悬挂横幅、专题辅导、送学上门以及开展讲座等形式,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近五年甘肃省所取得成就以及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切切实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送到百姓家中,真正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县广大居民群众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另外,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社区的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