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丨“爱心驿站” 为劳动者搭建暖心“避风港”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经过两个月的建设,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南关十字商圈的城关环卫中心清运队网格管理三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正式投用,并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为环卫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举办首场心理辅导。 

  当天的活动由城关区总工会、城关环卫中心、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联办。活动伊始,驿站管理人员向快递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劳动者、环卫工人介绍了驿站建设、功能区和服务内容等情况。据介绍,驿站于 6 月底开工建设、8 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通过对办公场所内空闲区域、卫生间进行设施改造和装修,精心设置休息区和读书区、就餐区及卫生间等功能区,同时购买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汽车维修箱、雨具及雨伞、分类垃圾桶、桌椅板凳和沙发等设施设备,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服务。

  随后,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高婷结合新就业形态实际,从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和情绪压力识别、自我心理调适等多方面,以幽默的语言为环卫工、网约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心理辅导,既缓解了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也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和关爱。据悉,驿站可为周边顺丰和申通、中通快递站120余名快递员提供休息、热饭、手机充电和如厕等服务,可为南关商圈网约配送员和车驾驶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并为周边约300名环卫职工提供服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