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丨微光成炬 点亮女大学生追梦路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是收获的季节,对于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来说,收获的是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踏实与满足。

  月初的一天,火车站街道委员工作站的“火街政协”微信联络群发布了一条这样的消息:街道有位女孩考上了大学,但家庭无力支付学费,号召工作站的政协委员能够伸出援手。 

  经了解,女孩7岁时母亲因癌症病故,父亲丧失劳动能力,父女俩只能靠困难低保维持生活,近年来一直都是社区和相关单位在帮助这个家庭,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照顾,就连女孩上学期间的小饭桌也是热心市民免费提供的。

  家庭的变故曾让女孩伤心难过,但在街道社区及周围好心人的关心和鼓励下,女孩渐渐走出阴霾,振作起来,用努力上进回报身边曾帮助过她的爱心人士。苦读十载,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庆一所一本院校。但此时女孩和父亲却陷入了两难境地,一边是即将成功追梦的喜悦,另一边却是无力支付学费的困境,女孩的追梦之路随之蒙上了一片阴霾。

  得知女孩的情况后,火车站街道开始了多方联络,希望能够为女孩筹集学费。

  看到求助消息,兰州市政协委员王新冰第一时间联系到火车站街道委员工作站,率先捐助2000元,并表示女孩今后的学习生活如果遇到困难,他愿意继续为女孩提供帮助。

  当火车站街道委员站的政协委员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一场筹集学费的爱心接力就此拉开。林珂委员捐助500元、区政协委员程金蕊捐助500元……

  妇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肖迎珺看到消息后,号召市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共同携手帮助女孩圆梦大学,并带头捐款。8月中旬,肖迎珺和兰州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将1万元善款和一个爱心包送到女孩家中,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希望尽可能地为女孩今后的人生道路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市政协委员李晓华积极发动文联协会的艺术家和机关干部共同帮助这位励志女孩,大家很快筹集到1万多元资金。同时,李晓华还动员书法艺术家为女孩赠送了书法作品,鼓励女孩即使在逆境中也要树立信心,继续努力读书。

  这只是兰州市政协委员下沉街道社区为老百姓解决的一件小事,但一次次捐款和一份份爱心,让点点星火聚光成炬,铺就了女孩的追梦路,也打通这个家庭的希望路。

  近年来,兰州市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解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和个人长项,为老百姓的大事小情出主意、想办法,使得政协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兰州政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