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丨中秋文化展览助力打造家门口服务基地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浓情欢度中秋佳节,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联合城关区总工会和街道社工站,以及社工委成员单位举办“中秋家文化 谱绘中国梦”家文化展览暨青柠职工计划启动活动。 

 

  活动伊始,国家一级书法师、记录网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华俞氏宗亲联谊会长俞荣漳以俞氏家谱为例,讲述了绵延几千年的家文化和家谱渊源及故事,让现场每个人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得好友来如对月,有奇书读胜看花 ",俞荣漳邀请嘉宾们欣赏楚简、小篆、金鼎文、楷书和行书等各种书写笔法,简要讲解中华文化,并在现场挥毫书写 " 中国梦 ",遒劲有力的笔法令人大开眼界。随后,中国艺术研究院理事、著名书画家石郡现场泼墨,作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国画。

 

  与此同时,该街道社工站负责人李国栋介绍了街道联合区总工会打造的青柠职工计划、社区文化艺术空间融合建设情况,该项计划与愿景旨在为新业态群体提供便利服务及开放社区文化艺术空间,让文化惠及更多的居民,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文化自信和社区向心力。目前,街道通过 " 党建同心圆 " 品牌建设,为辖区内居民提供 " 心服务 ",将文化惠民工程融入社区建设,让文化艺术走进社区,营造温馨有爱的家文化,打造家门口的服务基地,持续丰富 15 分钟生活圈。

 

 

  在活动中,街道还向 2022 年度荣誉居民颁发了证书,以此感谢各界艺术家代表对张掖路街道、社区在文化艺术方面给予的支持和贡献。(城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