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丨线上线下联动 精准帮扶对接 张掖路街道多举措援企稳岗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随着城关区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张掖路街道开启系列援企稳岗措施,通过线上广泛宣传、线下及时受理模式,双向排摸、精准帮扶,为用人企业和居民求职搭建平台,有力促进双方尽快达成就业意向,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两不误。

  当下,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又不影响就业服务工作开展,该街道结合实际因时制宜,探索开展线上就业服务方式。据介绍,街道所辖六个社区均建立辖区企业服务群及居民服务群,组织专干通过在群内大量发布就业政策及业务咨询办理、企业用工招聘和居民求职需求等各类服务信息,及时主动了解辖区企业和居民的就业帮扶需求,在线上做好前期宣传、咨询和登各项工作,以提高线下受理的精准度和办理实效,加快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及时落地生效。

  “这两年因为疫情,实体确实不好干。好在有街道社区持续不断的宣传,让们得知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不仅申请门槛低,而且政府还贴息。尤其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不厌其烦、耐心为解读政策和帮忙整理资料,为们解了资金短缺燃眉之急!”在申请到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后,三横一木日用品店负责人如是说。自本月该区开始恢复经济生产以来,该街道已受理辖区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咨询3起;企业社保补贴咨询3起;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咨询1起;推荐上报创业担保贷款1起。

  张掖路街道还积极与辖区各类企业沟通协调,统计企业复工时间和缺岗人数及工种等信息,并通过居民服务群和楼院长等多种方式,对辖区有求职意向的居民一并登造册,精准为用人企业推荐求职者信息、为登在册求职者发布用工信息,在企业与求职者间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不仅推动实现了精准帮扶和双向选择,而且有效促进供求双方达成就业意向。与此同时,针对难以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该街道结合自身缺岗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了公益性岗位安置,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兜底”。

  “最近几年工作不好找,家里又有孩子要照顾,工作只能就近就便,加之年龄也偏大,多亏了街道帮在居住地社区安置一份工作,让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真正做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被安置到社区公益性岗位的张女士,提起街道帮助她顺利就业满脸感激。自本月开展援企稳岗措施以来,该街道多渠道采集用工信息15条岗位24个,发布用工信息33条岗位61个;登失业人员信息11人次,完成职业介绍9人次;公益性岗位安置2人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