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丨发挥社工委机制平台优势 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平台优势,统筹“三委”力量,竭力激发驻守干部、志愿者等融合能量,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发力点落脚点,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始终以“驻守防疫”项目为依托,统筹“三委”委员、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精细分工、协作配合,全身心投入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执勤值守、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所辖各社区严格落实进出管控措施,对非生活必需品门店暂时关门营业,及时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加强对各类场所消杀,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黄码人员第一时间登记报备,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留观,细致排查、不漏一人,上门做好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与此同时,引导各社区发挥资源互联、信息共享、统筹协调等工作机制优势,各社区社工委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协同防疫模式,建立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劝导劝返小分队,采取走街入户、张贴海报、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动员群众落实防疫措施,全域高频次劝导和宣传,及时劝离聚集人群,做到重点区域有人盯,确保辖区全员戴口罩、无人员聚集,居民群众安心居家。积极引导居民莫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人,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活物资,在全面落实“静默”管控措施时,不断强化统筹、组织和调度的“动能”,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市场布局、畅通供销渠道,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把群众最担心、最关切、最在乎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障到位,做到“手中有粮,心中有数”,有效平衡阻断病毒的“静”与保供保畅的“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为保障临时管控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该街道全力以赴保供应惠民生,制作6个社区生活物资保供点位平面图,方便辖区居民就近采购生活必需品,同时提醒居民错峰购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