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丨草场街街道 “帐篷超市”保障物资供应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各位居民,今天的爱心蔬菜包马上送来,请大家耐心等候。”这是近期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各楼院群、小喇叭里出现最多的“暖心音”,搬运、分装、消毒、运送,各社区“蔬”送小分队马不停蹄开展当日的“蔬”送任务。

  自实行临时管控后,草场街街道以“帐篷超市”的形式在辖区每个小区设置生活物资保供点,协调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优先选择方鑫粮店、邮政优选等实力国企作为保供企业,为居民提供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同时,积极对接城关区商务局,开展“点对点”直送,由城关区商务局配发、街道“蔬”送的爱心蔬菜包成了辖区居民心中的“及时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草场街街道老旧楼院多、人口密度大、特殊人群也较多,这对街道在疫情期间精准高效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考验较大。各社区结合高中低风险区域防疫实际情况,制定方案,采取集中运送、分组派送的方式,按照网格化精准管控的原则,重点紧盯网格区域内、单元楼栋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由内点位长、楼院长统筹志愿者、驻守干部、物业等完成上门送货。

  “家里没多少菜了,又出不了门,你们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了!”居民魏阿姨说。爱心蔬菜包装有辣椒、西红柿、茄子、白菜等,时逢疫情,对于老人来说,是一份温暖的礼品。

  接下来,草场街街道将继续做好“蔬”送工作,用爱心蔬菜包绘出齐心防疫“同心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