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 | 麦积山路127株行道树更换完成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悉,自4月8日起,兰州市城关区住建局就麦积山路(皋兰路十字—金昌路段)127株行道树更换事项举行听证会,4月11日公示听证结果并从21日起,对该路段垂柳和国槐等树木进行更换,新更换的观赏性雄株银杏已完成栽植。

  "新栽的银杏好看呀,比以前的柳树漂亮!""这银杏树还挺大的,到秋天叶子变黄了,金灿灿的会非常美!"市民都对新栽银杏树赞美不已。据城关区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在麦积山路开始栽种银杏树前,对原有行道树进行移栽或移除,其中对62棵国槐和刺槐修剪后,结合城关绿化所空树穴补植补栽计划,移植到焦家湾南路和闵家桥路等路段;对26棵树形差但生长基本正常的垂柳,移栽至东岗路立交桥北侧;对49棵已患病和严重倾斜、有倒伏危险的垂柳等移除,截止4月27日下午5时许,完成了行道树的移植移除。

 

  "这些银杏树来自陕西,距离兰州约560公里,直径在14至16厘米间。"据介绍,在完成原有行道树移植后,施工人员便根据作业要求,对树穴土壤进行消杀,对树枝落叶全面清理。4月28日,第一批58棵银杏树抵兰,次日便进行栽植。5月5日,第二批45棵银杏树抵兰,当天就进行栽植。5月5日晚,最后一批银杏树抵兰,5月6日完成栽植。此次行道树更换中,固定所有作业人员,且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交警和城市管理、绿化、环卫部门给予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加快了栽植的速度,"这些银杏树栽植次日,都会使用植物营养剂,保障银杏树的成活率!"(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