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城关区

城关区 | 城关公安分局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公安分局民警细心服务群众,踏实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一次路、为群众解一次燃眉之急的工作宗旨真正落到了实处。

  城关公安分局张掖路派出所辖区群众宋女士,因孩子要两年后参加中考,需落户时间满两年的要求,申请将自己和孩子河南户籍迁入兰州其弟宋某亮的户内,但她人在河南,弟弟人在北京,均无法到兰办理。了解宋女士的特殊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蔡云玲积极地询问协调,让宋女士将所需材料原件拍照,通过微信发给她,又通过视频与宋先生通话,确认其同意将姐姐和外甥户口落在他的户内。随即将所有材料打印上传,快速办理准迁证后,又与河南当地派出所联系,说明宋女士情况,且因疫情,无法亲自前往办理,协调河南当地派出所通过网上迁出。4月30日,网上显示宋女士和其子户口已经迁出,蔡云玲又放弃五一休假时间,在5月1日中午赶在报名满两年的时间线内为宋女士的孩子办理了户口,宋女士表示非常感谢!

  5月6日,人在外地的辖区居民马女士通过短信发来了感谢信,特意感谢城关公安分局大教梁派出所民警陈广达及同事提供的帮助。马女士远在上海求学,目前上海疫情严重无法回家与家中年迈独居的母亲见面,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进行联络。5月4日到5月5日期间,马女士无法联系到母亲,心中万分焦急,先联系了大教梁社区,随后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电话打到了大教梁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电话的该所值班人员随即与社区民警进行了沟通,社区民警马上按马女士提供的地址第一时间赶到其母亲所在的大教梁小区,经过寻找最终在小区锻炼的人群中找到了老人,并和其女儿马女士进行了联系,让远在上海的马女士得以安心。“我帮你回家看看,不用谢我,只要老人生活好就行。”面对辖区群众的感谢,城关公安分局大教梁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广达表示,能让远方的子女们安心,也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