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安宁区

安宁区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优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给辖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兰州市安宁区城管局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及时启动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

 

  针对全区校园分布情况,各辖区执法中队统一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并深入一线,挨家挨户向经营商户进行宣传引导,要求其务必持“绿码”和有效核酸证明经营,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努力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针对工地施工可能造成的噪音污染,各执法队员连夜对校园周边在建工地开展文明施工执法检查,督促责任人做好工地噪音、扬尘防控,维护好工地周边环境,避免因施工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针对占道兜售、乱发小广告等行为,执法队员们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努力将违规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针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及时召集第三方管理力量第一时间进行清理整治,确保道路通畅,全力筑牢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防护墙”

图片

  经过执法队员的不懈努力,校园周边秩序井然,环境优美,道路畅通,孩子们上下学更加安心了。温馨祥和的开学季得到了广大师生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安宁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