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安宁区

安宁区丨文明“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兰州市安宁区中海寰宇城地下一层永辉超市,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遵守“一米线”、有序进入,已经成为了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自觉遵守的良好习惯。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一米线”已然成为了安宁区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门店、食堂、餐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布设的共同标识,引导人们按照一米安全距离排队,用以加强人员疏导、避免聚集。

  “‘一米线’其实也是文明线,它不仅保障防疫安全,也是为了保障客户的个人隐私。疫情过后,大家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也非常自然的反应到了平时的自觉排队、保持距离上。”位于桃海市场东侧中国工商银行安宁分行的银行柜员小李说。

  在安宁区万里医院的门诊楼内,患者不仅在就医的时候会自觉遵守一米距离,在休息区也会保持一个座位的距离。“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我们一直坚持设置一米间隔线,既保证来院就诊患者之间保持安全的间隔,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万里医院总护士长康小珍说。

  连日来,安宁区各个街边都会听到滚动播放的“一米线”温馨提示广播,安宁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微信公众账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及“应急广播”,不断向居民传递各类科普知识,润物细无声地提高着每一位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

  “我们通过‘小喇叭’、各类新媒体宣传信息,掌握了很多健康安全知识,卫生专家多次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眼下,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聚集的风险也在升高。因此,在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住在兰州植物园附近尚宁庄小区的周先生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