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安宁区

安宁区 | 城管局设置 “潮汐式”便民市场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了解,近日,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落实市容管理长效机制,按照“疏堵结合、服务民生”的思路及便民惠民利民原则,安宁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全力配合,采取疏堵结合、人性化管理方式,在安宁区居住密集区中设置潮汐式便民利民市场。

  据悉,目前现已在安宁区十里店街道景园盛世华都潮汐市场、培黎街道师大街潮汐市场、西路街道长风潮汐市场设置3处潮汐市场,解决流动商贩无固定摊位摆卖问题,缓解传统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脏乱堵等问题。

  为确保整治成效,安宁区城管局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监督,重点对主次干道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依托街长制管理,将违法占道经营整治与潮汐市场长效机制相结合,实现违法占道经营巡查、执法、监督、检查日常化,从而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舒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