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安宁区

安宁区 | 开设田间地头“办公桌” “现场办公”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宁区东街社区下崖根地段,群众的生活垃圾没有固定点位投放,连日来,该社区开设田间地头的“办公桌” ,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现场办公”组织工作人员以“拉防护网”的形式,固定出一块区域,安置了垃圾桶,给这里的垃圾安了“家”。

党员干部深入村头巷尾为民解难题 张旭永 摄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安宁区安宁堡街道东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四个维度”精准发力,注重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效应,进一步激发“雁群”活力,带动社区党组织成员跑辖区、访民意,以身作则强学习,以上率下转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据介绍,该社区落实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访民情、听民意,建立群众议事清单、为民办实事台账,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组织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在“腿”上,力破治理难题,搭筑起深度融合、联动服务的新阵地,促基层治理更加“有力度”,民生保障更加“有温度”,群众更有“满意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