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焦点图

倡议丨同心抗疫 爱在金城 做文明有礼的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7月8日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兰州。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勇战酷暑,与全市人民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成为金城抗疫不可或缺的力量。

  为此,我们号召广大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将文明礼仪铭记于心、贯穿于行,争做文明有礼的志愿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红马甲”象征着责任与使命。亲爱的志愿者,当你穿上“红马甲”时,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我们金城兰州的形象与风貌。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时,更要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的志愿服务态度,把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保持耐心、传递温暖,在服务中体会志愿者的光荣之感,体会志愿服务的大爱之情。

  “红马甲”象征着真诚与信任。亲爱的志愿者,当你穿上“红马甲”时,你就是市民群众最信赖的人。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网络空间,“红马甲”都是文明风尚的最好传播者。因此我们更要做到不造谣,不跟风,理性思考;明是非,辨真假,拒绝谣言。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不拍摄发布不明真相的视频、照片,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健康有序的疫情防控网络环境,传播正能量。

  “红马甲”象征着善意与温暖。亲爱的志愿者,当你穿上“红马甲”时,你就是金城兰州最可爱的人。疫情当前,无论是广大市民还是志愿者,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遇到任何问题,说一个“请”字、讲一句“您好”,都会令人如沐春风;说一声“谢谢”、讲一句“不客气”,更会令人倍感温暖,让我们通过“文明用语”传递善意,通过“文明礼仪”播撒温暖,塑造兰州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明有礼,从我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志愿者,守护抗疫成果,见证城市大爱,让文明新风处处闪耀,让金城兰州更有温度。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民政局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共青团兰州市委

2022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