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焦点图

我们的金城:坚不可摧,坚若磐石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3日,兰州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发布了《敬市民书》,向顾全大局、众志成城的兰州人民致以最真诚、最衷心的感谢;向夜以继日、担当奉献的一线防疫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这是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深刻启示,也是对人们克服困难向未来的一种精神激励。

  面对疫情,兰州人民正是在这句话的激励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必胜的信念、点滴的付出,汇聚起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展现了城市“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坚 决

  7月7日,首例指示病例一经发现,兰州市快速启动应急机制进行流调溯源与风险人群筛查管控。次日,主城四区随即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至7月11日零时,主城四区社会面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暂时的“静”,是为了更快的“动”。兰州市各级各部门用责任与担当,在短时间内,为广大市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用温情与细致,不断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流调溯源到位、隔离管控到位、核酸筛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医疗救治到位、环境消杀到位。沉着应对,有条不紊,我们相信,这座城市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坚 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为我们共同的家贡献志愿力量数千名返乡大学生将青春誓言化作抗疫力量

  43家企业、155个物资保障点组成“保供大军”无数党员干部在“疫”线组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每一个人都是“金城最美抗疫人”他们因“守护金城”的信念而坚定无畏。

坚 守

  近期,连番的大雨在不断地为城市降温。但夏日里,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被汗水泡皱的皮肤,仍然是每一位戴着口罩、防护面具,穿着防护服的“大白”在一线坚守岗位的真实写照。

  面对疫情,全市组织上万名医护人员奔赴中高风险区域开展“敲门”行动;全省8030名医护人员逆行而来,驰援兰州……

  正是这些城市中白色的身影,用他们的无惧无畏,守住了隔离点、守住了居民小区、守住了我们的家,让每一位兰州人体会到金城兰州的“抗疫精神”。

坚 持

  疫情骤然来袭,临时管控随之而来。我们的工作生活节奏再一次被打乱。此时的金城人民,没有怨言,积极响应号召,开始了居家抗疫生活……

  “一单元下楼做核酸”“保持一米线”……迎着风、冒着雨,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每一位市民默默地配合着每一轮的核酸检测。

  “我家还有面,你上来取点!”“谁需要辣椒,我买多了。”……社区群里,你一言我一语,传递着邻里间的温情;“辛苦了!”“兰州加油!”……一句感谢、一声问候,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守望相助”的真正含义。


  面对疫情保持乐观,面对困难负重前行,这就是金城人民在这个夏天的坚持。

坚 信

  多少人,多少时,我们站在窗前……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感受着安静如夜的白昼,体会着兰州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城市的一举一动。

  因而,我们都坚信爱与温暖的力量,坚信团结与自信的力量,坚信这座文明城市所展现的文明力量,坚信只要熬过疫情弥漫下的黑暗,定会迎来山河无恙的黎明。

  这就是金城

  坚决、坚定、坚守、坚持、坚信,历经考验,却依旧蕴藏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从容与气势,固若金汤、坚不可摧、坚若磐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