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焦点图

倡议丨暂时的静,是为了更长远的好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金城夏日,色彩斑斓,我们的城市又遭疫情突袭,全市公共场所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为了争取在最短的时期内实现病例清零,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恢复正常,让金城兰州尽快恢复往日活力,我们倡议:

  多一分自律和善意。为了自身安全和亲人健康,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坚守一米线的良好习惯;积极关注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把更多善意和信心传递给身边的人。

  多一分配合和支持。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的手段,请大家自觉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坚持“非必要不离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多一分勇气与责任。每一次面对疫情,志愿者都是我们身边最可爱、最值得信任的人。我们呼吁广大志愿者、党员干部、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们……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暂时的“静”,是为了尽快“动”,自7月11日零时起,兰州市主城四区将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终得日色驱昏暗,雨过天晴意气扬。面对困难,金城人民没有怕过、也没有输过。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再一次直面疫情、战胜疫情,共护金城兰州和谐美丽新家园。


兰州市文明办

共青团兰州市委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