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焦点图

文明欢唱 乐享金城丨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区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创新文明实践载体、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拓展文明实践方式,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日,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承办的“文明欢唱 乐享金城”兰州市“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在兰州老街拉开序幕。

兰州老街活动现场

  活动中,由甘肃省歌剧院、甘肃朗诵协会、兰州交响乐团、七里河区文化馆、德艺坊相声社等为大家带来戏曲、相声、歌舞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演出,不论是四重唱《共圆中国梦》,还是诗歌朗诵《亲爱的兰州》和京剧《我爱你中国》,都传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在现场

  晚上8时许,虽然天空不作美,活动现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未影响到广大市民游客的的热情。大家打着雨伞、穿着雨衣,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为每一场精彩的演出喝彩。直到晚上9时许,当情景舞蹈《十送红军》落幕、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时,上百名市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现场。

雨天并未影响观众的热情

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刘怡麟

  七里河区将以此次示范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注重凝心聚魂,弘扬文明新风,着力在增强文明实践活动吸引力上做好文章,打造好“缤纷假期”、医院联盟等品牌项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生命力、实效性,实现“我们做的”与“群众需要的”有效对接,打通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造“五个现代化”新七里河提供丰润道德滋养,为“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文明实践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