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焦点图

阅读启梦想 书香遍陇原 第二届陇韵书香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3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第二届陇韵书香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甘肃省图书馆正式启幕。启动仪式上,省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发出了“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书,呼吁读者坚持阅读,让书香启迪梦想、充溢家庭、吹遍陇原。

  6个版块22项活动

  播撒书香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以遍撒陇原的浓郁书香喜迎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在接下来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书香季将围绕“读、讲、做、征、展、评”6个版块陆续推出“书香社区”“书香家庭”“阅读之星”评选、“百馆荐书 陇原共读”阅读推广活动、“书香陇原·阅见双城”全民阅读活动、“陇原儿女读甘肃”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等22项重点活动,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推广。

  “陇上飞阅”

  完善智慧图书馆服务

  “目前,全省公共图书馆年均举办阅读推广活动2000多次、书刊文献外借710多万册、流通量750万人次,在促进全民阅读、推动陇原书香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省文旅厅负责人介绍,“要不断完善图书馆等服务机制,推动公共阅读资源下沉和高效利用,提高基层公共阅读服务质量。同时,还要主动适应公众阅读习惯和媒介传播方式变化,通过新媒体广泛开展在线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参与。要积极适应群众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阅读需求,启动推广‘陇上飞阅’计划。”

  让更多读者

  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2021年,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此次活动精心设计的‘读、讲、做、征、展、评’6大版块各具特色——读,就是读好书、阅名著;讲,就是讲书香、说文化;做,就是做实事、开新局;征,就是征佳作、聚智慧;展,就是展精品、开视野;评,就是评典型、造氛围。”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