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焦点图

南关风味一条街烟火气升腾

发表时间:2022-04-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1日的兰州,有些扬尘。但夜的降临,用初上的华灯拂去城市白昼的尘埃,用醉人的霓虹勾画出城市夜幕下的轮廓,更用令人垂涎的美味唤醒金城的烟火气。来吧,跟着记者的去南关风味一条街看看吧!看!今天的南关夜市,分外热闹——跳动的炉火上,是成串的烤肉;倾斜的大肚子壶里,倒出的是浓浓的奶茶;热闹的叫卖声里,是店家深深的热情……

  "带着你的健康码,来南关风味一条街吧,这里依旧热闹,这里依旧有诱人的美食!"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说,前两天,夜市管理方就派人员在夜市的各个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清洗,商户及管理人员和客人每天进出夜市将会按照方案进行扫码测温消毒等,还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实时消杀,从业人员都持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南关夜市里有不少消费者,在心仪的美食摊位上大快朵颐,工作人员对进入夜市的人员也严格地执行验证验码、测温等工作。

  "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这个论断在记者漫步繁华如初的兰州夜市中再一次被验证。"我最爱兰州的羊肉,无论是烤的还是炸的,口感都很好,让人吃了还想吃!"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食客杜康说,兰州的夜市总是很热闹,袅袅的炊烟带着一丝丝安宁让人沉浸其中。4月11日傍晚时分,来到位于酒泉路的南关风味一条街,从牛奶鸡蛋醪糟到烤肉,拌面到海鲜,包罗万象的夜市里百味的食材满足着南来北往不同食客的口味,蒸煮煎炸花式烹制的烟火气息温暖了食客的胃和心。(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