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清明节“兰博小爱”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4-04-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明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精心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培训课程及志愿服务活动,该馆志愿者“兰博小爱”带着最温暖的笑容,为每一位到馆的市民游客奉上了最贴心的服务。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博物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传统节日内涵。

  活动中,十名志愿者身穿马甲参与到导览咨询服务工作中,积极为观众提供参观咨询,提高了游客参观质量。同时,他们还辅助讲解员开展了免费讲解以及引导游客秩序等工作。在活动过程中,不少游客也受到志愿者的感染,自觉捡起身边的垃圾丢入垃圾桶,为清洁卫生尽自己一份力量。

  “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一份爱心,是我当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参与服务的一名志愿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参与志愿者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是我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尤其是看到在我的帮助下,许多观众能够了解更多兰州历史文化知识,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近年来,兰州市博物馆通过志愿者服务的形式,不断强化中华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提高观众素质,得到了广大市民及来馆参观游客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馆还将继续加强志愿者的宣传力度,提高志愿者的自身素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