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兰州:护航骑游大会 “点亮”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3-08-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5日,首届兰州自行车骑游大会开赛。在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共同组织下,265名志愿者们默默付出、勤勤恳恳,全力保障首届兰州自行车骑游大会的顺利进行。

  5日凌晨6时30分,所有志愿者全部到达指定位置。60名主会场志愿者积极引导参赛选手到指定位置集结,耐心为选手讲解比赛流程、注意事项、补给点位置等赛事重要信息。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第一批次运动员准时出发。赛道上每隔500米便有一名志愿者提供赛道安全保障服务。他们站在交叉口和关键的转弯处,用手势和标志牌引导车辆,以保证选手可以安全顺利地通过。

  30名补给保障组志愿者在生命之源补给点、中山桥补给点和百合公园补给点准备好补给物资,根据各个点位的地形合理为选手提供补给物资,最大限度确保补给点不发生拥堵,为选手完赛提供高品质的后勤补给服务。

  8月6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派出医疗保障车5辆,队员55名,保障首届兰州水墨丹霞骑游大会顺利举行。水墨丹霞风景秀丽、地势复杂,队员们在赛道的各个重要节点,为运动员作出安全提示,全力保障选手安全。

  此次骑游大会不仅让参赛者感受到兰州水墨丹霞的独特魅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志愿者队伍的热情和温暖。志愿者队伍的无私付出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笑容和温暖是选手们最好的后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了兰州的文明底色,为兰州城市文明注入了蓬勃活力。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