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兰州市图书馆:学雷锋 做公民道德的践行者

发表时间:2023-08-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8月4日上午,来自兰州市中小学的十五名志愿者来到兰州市图书馆参加“学雷锋 做公民道德的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了兰州市图书馆的整体概况以及图书馆作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承担的社会职能,说明了图书管理员的主要职责和日常工作情况,并向大家讲解了图书借阅规则、图书杀菌消毒设备使用操作步骤及电子资源下载的方法。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窗口开放部门。在了解了图书馆基本业务后,志愿者来到三楼综合图书阅览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掌握了图书分类方法以及上架、排架规则,并进行了图书上架、排架及读者服务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发扬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主动参与图书馆志愿活动,增强了实践能力,丰富了的暑期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图书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将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