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皋兰县:结对关爱显担当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8-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扎实推进爱心皋兰建设。7月30日,皋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皋兰县中堡村月夜星辉舞蹈协会前往帮扶对象家庭中进行慰问。此次慰问家庭共4户,均为皋兰县特殊困难家庭,属于重度残疾的特困户。志愿者们对他们的生活情况作进一步了解,深入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寻求精准帮扶的方向。在青志协帮扶对象杨顺良、魏彩云家里,通过与监护人和邻居交流、与魏彩云微信文字交流等形式, 我们了解到,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政府补贴和儿子工地打工的收入,生活拮据。魏彩云虽是聋哑人,但心灵手巧,手工和针线都做得不错,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有关方面,为他们寻找收入来源,同时做好走访慰问记录,为下一次入户做好充分准备。

  来到三厂的杨云良家,了解到他们的主要困难是缺少劳动力,儿子目前在读大学,主要经济来源是种的三四亩地的玉米和政府低保补助,生活上基本能自理,需要在收庄稼时去帮忙。他的帮扶负责人董翠月答应,在他们收庄稼时,带领队员来帮助他们。

  参与结对帮扶爱心工程,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社会、群众及行业的重要体现,此次进入帮扶对象家里进行慰问,是皋兰县青年志者协会继“关注关爱农村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的又一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更专业的志愿者加入,拓宽志愿服务范围,加深志愿服务力度,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推动爱心力量多元协同、爱心举措精准可及、爱心建设扩面提质,形成弱有所扶、弱有众扶的生动局面,让志愿服务走深走实。(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