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参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落实《兰州市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和质效显著提升,切实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7月23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兰州市传德儿童关爱中心36名小志愿者,集中参观了兰州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同时,组织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工作人员、海容爱心微公益志愿者在金城公园同步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小志愿者们通过宣教中心设置的展览馆,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国内外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兰州市垃圾分类推进历程及应对措施、兰州市关于垃圾的分类标准及处理流程。他们还体验了馆内的迎宾机器人、垃圾分类宣教电子书、“垃圾的旅行”体感机、垃圾分类小百科体验机、垃圾分类体感游戏机、垃圾分类宣言签名机、垃圾模型互动装置等互动体验设施。

  课堂馆内汇聚的垃圾分类工作实践经验,手工创作的垃圾分类工艺品,精心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画及手抄报等,为小志愿者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了环保理念、展示了“再生”艺术,让他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兰州模式。

  小志愿者们通过“学习+体验+参与”的互动体验,了解了垃圾分类对环境的积极影响,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魅力。

  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兰州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实施的具体措施以及全市所有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兰州共青团)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