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00后”大学生义务支教 开启多彩生动的教育“接力”

发表时间:2023-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永登县大同镇王家坪村来了一群新朋友,他们是前来支教的小草青年高校联盟志愿者。自7月17日起,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大同镇社工站携手志愿者,在王家坪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暑期公益课堂系列活动,以进一步丰富乡村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美好安全的假期,开启多彩生动的教育“接力”。

  “暑期公益课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作业辅导和素质教育两类,孩子们既可以获得课程知识,还能得到音乐、美术、体育、科学、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辅导。”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到,暑期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三年了。三年来,该中心积极号召“00后”青年大学生,组建小草青年高校联盟,开创“贫困山区远程网络支教”项目,在陕西、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开展支教志愿活动,让更多乡村儿童受益,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作业辅导课上,志愿者根据不同年级的课程内容,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在演讲朗诵课上,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练习绕口令,鼓励他们克服怯场心理;在体育课上,志愿者通过游戏和竞赛,让其领悟体育精神。

  “暑期支教,平凡而又伟大。”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大三学生王仁民在支教日志中写道。在他看来,支教活动“平凡到所有的工作都看起来是那么不起眼,但却汇聚着乡村人们的希望”。“我希望,这个假期陪伴乡村的孩子们一起成长,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王仁民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王新冰